天津凯硕管道科技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对民营钢铁未来高质量发展有哪些建议?

发布日期:2019-10-15

对民营钢铁未来高质量发展有哪些建议?

关于未来如何推动民营钢铁高质量发展,张志祥指出:

第一,民营钢铁要继续加大节能环保投入。总体来说,民营钢铁环保压力比较大,虽然在环保、超低排放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但因为我国产业结构的问题,煤炭、钢铁、水泥、发电等行业在全球产业中的比重都比较高,对环境的压力还不小。虽然目前民营钢铁环保水平有了明显进步,做得比较好的钢铁企业比世界上最先进的企业做得还好,但由于我们体量大,调整还有一个过程,这是由我国产业结构特点决定的。所以,在节能环保方面,民营企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第二,在智能制造方面应积极投入。钢铁工业既是资金密集型、劳动密集型行业,又是技术密集型行业。一方面,年轻人从事钢铁工作的越来越少;另一方面,伴随着大数据、AI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发展,钢铁行业实现智能制造的条件已经成熟,智能制造将会成为钢铁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智能制造有助于提高钢铁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和钢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智能制造的核心就是标准化作业,对高质量、高品质会有积极的促进。他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无人车间、无人仓库会不断涌现,钢企应加强投入。

第三,重视科技创新,促使工艺不断优化,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产品档次不断提高。这一块儿的空间非常大,随着高质量发展的推进,下游行业对一些功能性材料的需求会越来越大。钢铁企业除了要满足客户结构性要求之外,还要实现一些别的功能,比如美的功能,如彩涂板如何做到更自然。总之,未来,钢铁企业必须通过工艺创新、产品创新、科技创新,提升钢铁产品满足客户各种各样的功能需求的能力。

2

上一篇:民营钢铁发展亮点纷呈

下一篇:没有了

联系方式
  • 周经理:13821426288
  • 服务电话:022-24981999
  • 服务电话:022-84360888